桃深

【一八/瓶黑】 少年游 05




这偏僻山沟还没有通电,更别说有什么电灯、热水器了,就连洗澡都是刷了大锅用灶台一桶一桶的烧了热水。六个人趁着太阳还没有下山,轮流洗了澡在房间里扑了一桌子的地图、资料、笔记。用一个亮度很大的手电压着,围成一圈。


胖子从包里掏出来几包花生,切了点腊肠,拿了几瓶啤酒喝二锅头放在桌上“这老深山沟里晚上寒气重。兄弟几个喝点酒暖暖身”



然后又用白钢杯端了两杯看起来像是自己酿白酒“诶,你们谁看见小哥和佛爷了”



“来了”齐桓指了指门口,张启山和张起灵不知道去了哪里,一前一后的从院子里进来随意坐在桌边。



胖子将两个白钢杯放在小哥和佛爷面前“你们两个张家人喝这个”



齐桓不知道佛爷能不能喝,这酒一看度数不小,怕佛爷喝不了刚要伸手拦,佛爷就一把接了过去。



“桓哥,他们张家人都能喝,给他们喝度数低的还不过瘾呢”胖子将剩下一杯递给小哥无所谓的说。



黑瞎子拉着张起灵的手将杯子凑到自己嘴边喝了一口。



“呸,这酒多少度的?”黑瞎子朝地上吐了一口,咧着嘴说。



张起灵看了黑瞎子一眼,淡定的喝了几口,一点反应都没有,像喝凉白开一样过。



“72度,你就别想了”胖子嘿嘿一笑,在地上撒了点防蚊虫的药,拉着吴邪坐在一边。



“胖子,你就别喝了,喝醉了晚上大家都不用睡觉,光看你了”吴邪扬起头冲胖子提醒道。



“去去去,胖爷我喝点二锅头还不在话下”胖子襟着脸对着吴邪嚷嚷。



瞎子厚着脸皮往张起灵身边凑了凑,张起灵皱了下眉,但是也没阻止。



“挨着哑巴张就是好,自带电蚊香功能,没有蚊子”



齐桓奇怪的看了瞎子一眼总感觉他和张起灵怪怪的,像两个连体婴。但也没多想,用手敲了敲桌面,没好气的看着瞎子。


“这个墓,你知道多少”



瞎子拧开一瓶精装小瓶的二锅头说道“这是一个唐末的官家太太的墓成鸳鸯阵,上圆下方,阵中阴阳相对,墓顶应该是是天宝龙火琉璃顶 ,之前我和小哥去探路的时候发现的,过了悬魂梯就是我们齐家的收门阵,阵法你比我清楚”


“悬魂梯我知道,会让人找不到方向时间长产生幻觉,琉璃顶是什么”吴邪第一次听说这么个名字“用琉璃做的顶?”


“是这么个意思,铺上两个层薄薄的琉璃,中间撒满红龙油。在用土彻底封好,不见空气,最后漆上墓顶。要是乱打盗洞里面一见空气里面直接就一把火什么都没了”



胖子感叹道“这可是个细致活,一般官宦人家也弄不起。工程大,耗资多。这位主的身份一定是大有来历”



“但是,我们之前那个用气窗反打得盗洞不能用了,只能重新打一个”黑瞎子搔了搔头说。



“没打算用你们的,破收门阵的话对方位很有要求”齐桓摆了摆手无所谓的说。



“进去以后,破了阵你就和佛爷回吉林吧,本来也不该拉你来”瞎子看了看小哥,说的却是齐桓。



“你不知道请神容易送神难?”齐桓好笑的看着黑瞎子“你真当我是工具了?呼之即来 挥之即去”



“瞎子不是那个意思,桓哥那墓邪性你不该进去”吴邪看气氛不对连忙跳出来打着圆场。



“你必须和我一起回去”齐桓看了一眼黑瞎子“没得商量”



“这样,我们听听别人怎么说好吧”胖子瞪着眼珠在一旁和稀泥“敢问两位你们怎么看啊”胖子向一直没说话的张起灵和张启山。



“一起”


“一起”



“怎么突然这么默契”齐桓惊讶的打量着两个人,之前还看他们很不融洽的样子,怎么扭头就变了。



“斗里有我们都需要的东西”张启山晦暗不明的看了张起灵一眼。



“……”哦,感情这两位利益一致。



“外面不能不留人,胖子你和吴邪就在这里等着小花来了你们俩在进去。我会一路给你留下记号”瞎子拿起自己的啤酒撞了两个人的杯子,也不等他们答应就自顾自的一口气喝光。



“行,这会我就舍身成仁一次,你们先去”胖子咬了咬牙一口闷了剩下的一点白酒,这回去主要也是为了瞎子,他说的也对如果出了什么的事外面没人是不行的。


“那就明天早上出发”张启山将手里喝空了的杯子往前一推。


“还用我帮你准备什么吗”瞎子冲齐桓问道。



“不用了,该带的我都带了”齐桓指了指墙角的背包。



“怎么睡”齐桓突然横插了一嘴,他有点累了,喝完一瓶啤酒以后浑身上下都沉重的抬不起来似的。



“这小院就有两张大炕,你和佛爷,吴邪一屋我和胖子小哥一屋”瞎子不老实的对着齐桓指了指张启山“怎么你们现在也就算是夫妻了?”



“乱说什么,也没我什么事了,我去睡了”齐桓瞪了瞎子一眼就往堂屋去了。



“他怎么睡这么早,还不到7点 ”吴邪诧异的盯着齐桓的背影说道。


胖子一把搂住吴邪肩膀 “很简单,天真,如果是你在两天之内经历了弟弟遇难失踪,自己莫名其妙和一个男人成为契约夫妻,然后千辛万苦的赶来救弟弟,结果所谓的失踪只是你弟弟骗你来的一个套,你也会这样的”



“没什么事的话我也去睡了”张启山也起身跟上齐桓的脚步,不理会身后胖子和瞎子发出的唏嘘声。



齐桓会到屋里,扯出两条毯子在床的边上铺了起来,随便把衣服叠了一下充当枕头,出门在外也不上那么多了。



张启山跨步走进来,也跟着扯了毯子在旁边铺着。



齐桓看了打量着张启山,他喝了一白钢杯的白酒,怎么还跟没喝一样。反而看看自己喝一瓶啤酒就开始头疼。



“张家人喝不醉的”张启山仿佛知道齐桓在想什么一样。



“你要的是什么”齐桓愣了一下犹豫了半天还是问了出来。



“二响环”张启山一字一顿地说道。



齐桓明白了,他这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

二响环至阳至刚,据说戴在粽子手上就是在能蹦跶的也得老老实实一动不动,这东西能压住他的八字。镇得住邪祟。


“那张起灵要的是什么”



“……”



“不方便就算了毕竟是人家的事”齐桓看出张启山的犹豫,体贴的不再过问。



“明天下斗你跟紧我,我会护你周全的”张启山看了看齐桓,一双眼睛映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格外的发亮。



“哎,多谢佛爷”齐桓爬进被窝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评论(10)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