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深

【一八 九五 副四 】当老九门拥有异能之后 03




一开始他们是一人一间办公室,后来大家讨论案情太麻烦,就把办公桌搬到了一楼合用一个大的办公室,原来的办公室就变成了各人的休息室,谁累了就上去休息。 



张启山疲惫又无奈的打量着坐在自己休息室沙发上的两个人,一左一右中间恨不得能隔多远就隔多远。看着就觉得头大,这两个人只要一见面就像两只斗鸡一样,想尽办法的打架。可要是对方被外人欺负了,又要想方设法讨回来,一副我的人只能我欺负的样子实在辣眼睛让人看不下去。



“那门是怎么回事”



陈皮楞着头就是不说话,张日山看了他哥一眼识相的说“是我的错,和陈皮没关系”



“咳,算了,这是主要是陈皮没轻重,也不怪日山生气”二月红见张启山眉头一紧,大有要训上一番的意思,忙一遍开口劝着一边给陈皮甩眼色,谁让这事说到底是他徒弟闹出来的,他当师父的只能跟着擦屁股。



“以后不会了”陈皮迫于二月红的威压,心不甘情不愿的做出保证。


二爷都开口了,张启山也没再说什么,不过是张只眼,闭只眼,差不多就行了。每次陈皮都答应的好好的不在惹事,结果下次还是一样。相信陈皮不打架,不如相信母猪会上树。


张启山转而看向半截李“三爷,这回去武汉你辛苦了,晚上叫上嫂子我们给你接风”



“这没什么,应该做的。”半截李面色温和了几分。



“我刚才看了老八整理的口供,对着之前的线索来看,长沙这段时间陆续消失的人都是异能者。我在武汉查到的器官贩卖有不少货源的来源都是来自这些异能者。看来陆建勋一边做着人体试验,一边将实验失败的拉去贩卖扩充资金”半截李将重新整理过的资料放到张启山面前。



“之前几次交手都被他溜了,我觉得他背后还有人,不然流动资金和海关他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蒙混过去,我觉得是军政内部有内鬼”二月红目光沉了沉,表情严肃慢慢加重了语气。



“现在我们只有人证,物证却不充足,动不了他,只能先盯紧他下一波动作了”张启山心思千回百转,现在缺少突破点,已经成了僵局。上峰是不会同意这样就把人抓了,这个时候出点什么事不一定是坏事”张启山松了松领带,解开了一个扣子有些烦躁的说。



“佛爷,你在吗”霍仙姑在门外轻轻敲了敲门打断了三个人谈话。


“进来,怎么了”



“佛爷,五爷说八爷出事了”霍仙姑面无表情的躲开猛的起身一阵风一样冲出去的张启山。



“老五怎么回事” 张启山皱着眉头死死的捏住吴老狗的肩膀,胸口沉闷的像压了几千斤重的石头,被带走,带去哪里,会对老八做什么。后背一阵凉意,他不敢去想。



“是小满那孩子说看见老八在广场上被人带走了,没追上去,现在我在努力搜寻,还请你放手,你在捏下去我胳膊都碎了”吴老狗死紧掰开张启山的手。



“佛爷,等等吧,相信老五”二月红用手按住张启山的肩膀,小心的将自己桌上的电脑护到身后,这里还有线人发过来的东西没有看,可别殃及池鱼。



张启山平定了下心绪,坐在一边直直的盯着狗五。一身风雨欲来的架势弄的狗五浑身不自在,肾上腺素狂飙。



论搜寻追踪那是他的拿手好戏,他可以通过媒介传导进行搜寻,空气,水,土地,都可以作为他的媒介。有他在的情况下,搜寻工作就事半功倍。



为了摆脱张启山,狗五用的时间愣是比以前快了一倍,很快他扯过一张纸写下一串位置坐标,满头是汗艰难的顶着张启山目光说“城外废弃工厂”



张启山接过纸条拿起车钥匙转身就走。



“二爷,我们不去吗”狗五看着一旁淡定拿起电话得二月红一头雾水,平时老八受点小伤大家惦记半天,这怎么现在反倒没动静了



“你不去,我去啦”狗五说着就要往外走。



“佛爷去就够了,我联系下医院提前做准备,这大好的机会当然要让给佛爷了,你别跟着添乱”二月红恨铁不成钢的拉住狗五的衣领,佛爷出马一个顶俩,那还用得着他们当电灯泡。



武藤漫不经心的看了眼快要昏过去的齐桓“行了,停手,把人给我吊起来,别一下就给弄死了”



齐桓一点一点被吊绳拉上半空,两个胳膊被扯的生疼。



这些人,盯了自己很久了吧,齐桓闭着眼睛勉强的挑了挑嘴角,平时自己滴水不漏,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连续半个月的加班实在太累了,累到精神力透支,这几天才没有维持精神感知。



想来他们就是抓了这个机会。



精神类异能主要来源于精神力,精神力不是无穷无尽的,所以大部分时间齐桓都是能不用就不用。他也没有没事窥探别人隐私或者让人陷进幻觉的爱好不是。



有精神异能的人都会用另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就是精神感知。



精神感知虽然做不到王洪那样的自我防御,但是被精神攻击的第一时间就会自我察觉。



是自己大意了,一直都没什么事,自己也就松了提防。



真是玩鹰的反而被鹰戳了眼睛。



齐桓被吊带空中半天了,他都快要感觉不到疼痛了,这算不算是好事?佛爷知道他不见了吗?会来救他吗?怎么救?狂拽酷炫的进来冲着这些人说“我让你们先跑30米”然后用光束延伸把这些日本人捅成串串香吗?



“噗”齐桓没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嘴角的伤口被扯的生疼。自己真的没救了,这个时候居然还有心思想男人。



总之他想了很多种佛爷来救他的场景,可等到张启山真的站在门口时,他却红了眼睛。



齐桓看着那个宛如神邸的男人逆着光走了进来。



“张启山”



“武藤,我今天只有一个要求,放人”张启山一眼就看见被吊在半空中一身是伤的齐桓。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成样子了,额头上青紫一大片,脸上也没有一丝血色。



“我好不容易抓来的人,你上嘴皮下嘴皮一碰就让我把人放了,是不是太容易了。想要我放人,你得留下点东西来”武藤一挥手所有的闸门都被拉了下来,整个仓库黑漆漆一片,一丝光都透不进来。



张启山低下头,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了根棒棒糖,说起来这还是齐桓给他买的,之前自己一时兴起想要戒烟,可是出任务的时候嘴里又老想叼点什么,齐桓听说了就巴巴跑去超市买了一罐浓缩薄荷味的荧光棒棒糖送他,美其名曰既能戒烟,还能提神醒脑。



拿到他面前的时候,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笑了。



老狗说,别人看见还当佛爷几岁小孩呢,还棒棒糖。



齐桓当时局促的看了他一眼说 “我拿回去给你换别的吧,省着别人笑你”


他拿起来一根棒棒糖摩擦着荧光棒的位置 “ 不用换挺好的,这是什么味的”



齐桓将糖罐子放到他桌子上,眼里笑出漫天星辰。



“薄荷的”



张启山顺手把糖皮拨开,糖块接触空气露出来一丝丝甜气。


他在齐桓充满期待的眼神中,将棒棒糖含进嘴里露出一口大白牙说道 “够味”



后来他就走到哪里兜里都会带上几个。



张启山把棒棒糖捏在手里,轻轻一用力,荧光从破碎处流了出来,黄色的亮光争相恐后的从张启山手心中迸发出来,转眼一把漂亮的金色陌刀被他握在手中。整个仓库都被刀光照亮。


张启山再抬头时,一脸的杀伐狠厉之气,狠狠的盯着武藤 “我说 放了他”


齐桓浑身的细胞都在喊痛,注射的药物让他瞳孔放大,精神力无法集中,视线和意识也开始模模糊糊,只是隐约听着打斗的声音,他努力想张开眼睛 ,意识却逐渐陷入模糊,最后只记得自己掉进一个温暖熟悉的胸膛里。



张启山将齐桓抱在怀里,满眼遮掩不住的心疼 “老八没事了,我们回家”



齐桓因为被注射了大剂量药物,加上一身的外伤让他整整昏迷了5天,这段期间张启山黑着张脸把武藤打了个半死,如果不是张日山及时赶到,,把他哥从武藤身上拉开,这人还在不在都两说。他到现在还记得他哥那像狼一样的眼神凶狠决绝。



齐桓一倒下,原本他的工作都落在了解九身上,解九秉承着人还没死就不算暴力执法的心态,将事情周璇了过去。上面也没想认真,毕竟张启山家里在军中地位很高,再说这武藤也算咎由自取,大家心照不宣的走走过场也就完了。



张启山开始寸步不离的在医院守着齐桓,剩下收尾的工作都丢给了张日山和狗五,惹得两个人叫苦连天,恨不得冲到医院去把齐桓从病床上揪起来将人摇醒。



齐桓在千呼万唤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第六天的下午,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想了半天才记起发生了什么。他坐起来看了看周围,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好几捧鲜花,还有他爱吃的苹果。



那天,后来怎么样了……自己好像晕过去了。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张启山一进屋就看见齐桓坐在哪里眨巴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自己的身上突然就轻快了不少。



“睡的很饱,佛爷你怎么在这?”齐桓有点惊讶佛爷还在这里,他每天有忙不完的案子,怎么有时间在医院里守着自己。



“没什么太大案子,我都交给日山了,让他磨练磨练也好”张启山很自然的拿了个苹果坐在齐桓床前用水果刀一点一点的削着。



齐桓楞楞的看着张启山棱角分明的脸,总觉得他有点不一样了。



“怎么了,被打傻啦”张启山看齐桓只是看着自己不说话,好笑的半眯着眼睛调笑道。



“哪有,就是有点不习惯”齐桓翻了翻白眼,总不能说你看起来很贤惠吧。



“以后就习惯了”张启山不动声色的接过话,将削好的苹果切成块放在齐桓嘴里。



齐桓心里猛的一跳,不太好意思的看向窗外嚼着苹果,脸色微红的假装没听到这句及有内涵的话。



“不会再发生了”张启山突然抬头看着齐桓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什么?”齐桓听的一愣。



“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张启山放下手里的水果刀,用带着枪茧的手抚上齐桓额头的淤青,一脸认真的看着齐桓。

“一切都有我”



齐桓慢慢的笑了露出一对小酒窝“那老八就麻烦佛爷了”



“佛爷,我这次也算因公受伤,你说上面能给补偿金吗”



“上面怕是给不了,不过我可以给你补偿”



“补偿什么”



“补偿你一个薄荷味的吻”



说完,张启山笑着勾起齐桓的下巴,形状好看的薄唇带着薄荷香气吻了上去。




兜兜里都是糖的张大佛爷


张启山:一颗小红心!换一个浓缩薄荷棒棒糖!




评论(2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