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深

【一八/瓶黑】 少年游 04


写的比较急,总感觉不太好,小可爱们帮忙抓虫呀



“佛爷,这有盒饭要不你先垫巴点?”齐桓被芥末刺激的满眼都是生理性泪水,这芥末呛菜实在够味。早知道就不挤出来这么多了。


“不了”张启山看看齐桓泛着泪花的眼睛,还是不吃为妙。


张启山怎么会和齐桓在一起,还是在去四川的飞机上,这就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当齐桓赶到红府,在那张自己最喜欢的大沙发上看见翘着二郎腿的张启山时,心里是拒绝的。说实话,这一天下来已经是筋疲力尽了,现在头都快要炸开了,谁能告诉他这个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让我冷静下”齐桓三步并做两步的跨坐在沙发上,往后一仰,整个人都陷进沙发里。


没想到齐桓这个时候会来,齐念被杀的措手不及,张启山倒是一副万事不惊的样子,淡定的坐着,伸手端起桌上的青瓷茶碗,茶香入口甘甜在唇齿余香较远回味无穷,果然是上好的碧螺春,张启山不发一点声音的盖上茶盖。


两人默契的配合齐桓的要求三人面面相嘘。



过了一会齐桓有点绷不住了“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



除非他是傻子才会相信这个是巧合,自己的邻居不但是张家人还这么巧的认识自己的小姑姑。



齐念斟酌了下言辞开口说道“也该告诉你的,你想问的我都知道,这事主要还得从给你掩气挡煞开始”


“我听着”齐桓伸手比了一个请说的手势,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齐先生,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东北棋盘张家张启山,认识我的都习惯称我佛爷。我身附穷奇,你当年用的就是我的心头血,你用血屠阵掩气挡煞以后,有没有出现过什么奇怪的现象”张启山接过话头带着探究的目光看着齐桓。


齐桓被看的不自然的缩了缩身子,他低头想了一会“有,有时候会莫名的感应到突如其来的情绪,我以为是我自己休息不好,心绪不宁,吃了好一段时间中药也不见好,现在看来是另有原因了。”


“这是你感应到了我的情绪,当初心头血引阵以气挡气以煞挡煞虽然帮了你,但是也成为了你我的牵绊产生了契约,这会让我们慢慢的感知对方。”


“这种感知会导致什么……”齐桓往嘴里塞了一块蝴蝶酥,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这会饿的胃里直翻酸水。张启山又半天说不到重点上,哪里还忍得住。


“你的重点是不是抓错了?导致什么还在其次,问题在于这产生的契约连接是他和他老婆应该有的”齐念干巴巴的补充道。


“咳咳咳!!”齐桓顿时惊的呛了下,直接将没咽下的食物呛进气管,引来一阵更剧烈咳嗽,眼泪都咳得出来了。


张启山脸上闪过一丝尴尬“我会感觉到你附近有没有邪祟,或者危险,会激发一种本能的保护欲,这是张家特有的对伴侣的保护”


“所以是契约产生的保护欲促使你搬到我家隔壁?”齐桓觉自己的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


“对”


“但是你才搬过来”齐桓脸色有点惨白,这实在是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外。



“……我之前住在你家楼下”张启山闭上眼睛,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准却的说,我一开始做了替身纸人来代替,但是过了一年就不管用了,慢慢的我从一个城市变成了一个小区,现在变成我们是邻居,这个连接越来越稳固,受其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



“可是,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契约”齐桓绝望的瞪大了眼睛,这种无厘头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


“为了和自己的伴侣结下契约,张家人会用自己的心头血点在对方魂灯上,恰巧,给你做的阵法也需要点在你的魂灯之上,所以,你们就绑在了一起,”齐念尴尬的顺了顺头发补充道。



也怪事先两家都没把话说清楚,现在尴尬了,两个大男人绑在了一起。



“不能解开吗”齐桓不死心的垂死挣扎,虽然这个张启山很帅,气场很强,身材很棒,但是!自己是个直的,不喜欢男人啊。



“可以,这个契约还没完全完成,不然你和我会有更清楚的感觉。”张启山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嘴巴“通常结完契约还需要身体交融才算完成,也就是需要圆房。我们现在的情况还可以解开,只是这对你太过冒险,所以要帮你找到能给你改命或者另一样掩气挡煞的东西才能解除”


“……”齐桓表示不想说话,齐桓心好累,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找不到是不是一辈都不能解开了?


“所以直白来讲,你们现在是半夫妻关系,在找到方法之前最好行动一致”齐念做着这个乌龙的最后宣判。


“可我最近要出去一趟,这怎么办”齐桓脸色有点难看,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而来的了。


张启山挑了挑眉示意他把话说完。


齐桓倒豆子一般将齐星消失和在他家里遇到张起灵和胖子以及那个有关齐家的古墓说了个干净。


“张起灵”张启山面色一顿“他是张家族长,管的是本家人的事。”


“那你呢”



“我是外家的执法者”



齐桓好奇追问道“有什么区别吗”张家一向神秘,虽然两家世代交好,但自己和他们接触并不多,知道的也很少。


“本家和外家所守护的东西不同的,做的事也不同。虽然是一家,但是平时没什么往来。”张启山面色冰冷一概而过,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



齐念冲齐桓默默摇了摇头,示意不要再问。齐桓扯了扯嘴角识相的也不再问。


“那这次……”


“我陪你去”张启山抬头看了齐桓一眼“契约解除前,我都会保护你的”



“那就好,我也放心”齐念不等齐桓说话就抢先开口,她带大的侄子她还不知道,一看那表情就是是怕尴尬要拒绝人家的样子。可是自己想的和他不同,张启山是张家外家执法者,身手不凡能力出众,更有穷奇护体,有他在自己也能放心,不然别一个没救回来在搭进去一个。


“这件事情不简单,这一趟千万小心。有什么事情和我联系。”齐念心下沉了沉,齐家就剩了这两个侄子。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在出事了。


齐桓见木已成舟只好算了,不管怎么说救瞎子要紧。


等到张启山陪着齐桓一路风尘仆仆紧赶慢赶的赶到胖子发给他们的位置时,终于在村口看见了迎接他们的吴邪,胖子,还有穿着黑色工字背心脸上扣着墨镜,吊儿郎当叼着烟的黑瞎子——齐星。

 


齐桓不负众望的终于凌乱了,手里的行李掉在地上。好不容易回过神,拉着张启山转身就要走,被追上来的三个人死命拉回他们住的小院子。


坐在院子里,齐桓死死的瞪着瞎子,一副老子需要解释的样子,胖子和吴邪同样打量着气场两米八的张启山偷偷咬耳朵。


最后双方达成协议,互相交换了下消息,搞了半天原来是黑瞎子自导自演的一场戏,知道齐桓初一十五休息,会去他家里帮忙放风打扫卫生,就抓住了这个机会设了这个局,让胖子掐着时间去把自己失踪的消息告诉他,还让小哥出面以张家人的身份增加可信度,为的就是等着他来自投罗网。


骗他来的原因也很简单,这个墓的确是真的,但是里面有齐家人设下的阵法,黑瞎子解不开,只好把主意打到齐桓身上了。



胖子和吴邪捧着不知哪里倒腾来得西瓜坐在院子的门槛上看戏。


齐桓追着瞎子满院子的打,瞎子知道他生气,也不敢还手,只能抱头跑给他追,反正他老哥的拳头比起张起灵那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就是挨个几下也跟玩似的,无所谓。


“好你个瞎子,居然骗我!”齐桓累的扶着一旁的石磨咬牙切齿的瞪着齐星。


“你不下墓,既不看奇闻逸事,又不看纹麒麟的。这三样我都占全了,我要是不这样你怎么会来呢”瞎子估摸着齐桓没力气了,不怕死的上来勾住齐桓的脖子。


“所以你就设了这个套等着我来钻?”齐桓气红了一张面皮,老子为你跋山涉水,你居然这样对我。


“骗你可不容易啊,为了弄出来个卦相让你相信,我可是把自己倒吊在山谷上”瞎子挤眉弄眼的让齐桓恨不得再给他几下子。


“怎么没摔死你!”齐桓瞪了一眼,甩了胳膊扭头就走。


“佛爷,这一路你都没吃东西,走我给你做点。胖子,厨房在哪?”齐桓扯着脸色不大好的张启山跟着胖子往厨房去。



黑瞎子揶揄的想要跟上去,被小哥拎着脖领子扔到一边。



“哑巴张,你干什么!”



张启山站在厨房门外看着齐桓在案板前熟练的切着菜,他时不时弯腰往灶台里了添把柴火,他穿着的是低腰裤子,弯腰时候露出来一段纤细的腰线,晃的人眼睛生疼。


张启山扭了扭了头,看向别处,视线正好和另一个人撞在一起,张起灵在不远处漠然的看着他。


张启山目光一冷,显然对方认出了自己。


“你们要做什么,我管不着,但是如果威胁到齐桓,我不会善罢甘休”张启山冷冷的看着张起灵,两个人一动不动的盯着对方。


“佛爷,饭好啦,快来吃啊,这里食材有限,只做了一菜一汤,你将就下吧”


张启山闻言收回目光,抬腿跨进门槛,再回头时张起灵早没了踪迹。


齐桓正在灶台前盛着菜,鲜红的番茄映着金黄色的鸡蛋一点点倒在盘子里,锅里的汤汁都浇在中间,香味飘的满屋都是。


“佛爷这大铁锅炒菜才好吃呢,你试试”齐桓将碗筷放在桌子上。张启山随手拉过一条木制板凳坐了下去。


“你不吃吗”


“我还不饿”齐桓摆了摆手,他在飞机上一口气吃了两人份的芥末呛菜盒饭,现在还能吃得下去才怪。



张启山是饿了,从他们出发到现在将近大半天的时间没有吃饭了,听齐桓说也不客气,大大方方的吃了起来。



“等下,我给你撑碗汤,我还炖了酸辣汤”



齐桓从一边的小瓷锅里盛出一碗,张启山看他眯着一双杏眼小心翼翼端着汤走过来白皙的手尖被瓷碗烫的微红。


 “给我吧”张启山不声不响的接了过来,他常年练武又经常下墓,手腹上有着薄薄的一层茧。这个热度对他来说不算什么。这屋子里没有空调,自己还好,齐桓忙活了半天额头上顶着一层细密的汗珠。



“谢谢”



“哪里,是我应该谢谢佛爷,这一路上多亏佛爷照应,不然这山沟沟我还真自己走不来”齐桓露出一堆小虎牙,笑弯了眼睛。



“桓哥,佛爷,瞎子让我来说一声,一会二位有空了讨论下下墓的事”吴邪在门外探进脑袋,冲着两人说。



“知道了,小邪子”齐桓想到瞎子还有点生气,知道他故意躲着自己让吴邪来传话,要不是自己亲弟弟,真想问候他全家。


弟弟……



“佛爷你和我出来,你弟弟怎么办”齐桓猛然想起张起山家里貌似也有个弟弟,那孩子不知道比瞎子强多少倍,果然,人比人会死弟比弟得扔。



“没事,那小子在哪里都能刨一口吃的”张启山头都没抬一下,不以为然的说。



“……”你当你弟弟是狗吗?



“不如让他把饺子带回家去把,既不是一个人,饺子也有人喂,不用在麻烦姑姑”齐桓想了想,自认为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毕竟是自己把人家哥哥拐跑了,总要弥补一下。



“……”远在吉林的张日山抱着饺子表示两只单身狗不想说话。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