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深

【一八/瓶黑】 少年游 06



早上天光微亮,四个人就在胖子和吴邪的目光中踏上了征途。


一路上地势越来越高,路也越来越难走,茂盛的杂草已经淹过膝盖,走了一阵子日头上来了,远处的雾气慢慢散开,偶尔看见白森森的不知道是人骨还是动物的骨头。



齐桓扭过头不愿意看,专注于看着罗盘找路。这个墓以山为岭,特别不好寻龙点穴。



上一次小哥和瞎子歪打正着的找到了一个之前在气门上反打了个盗洞,只是这个盗洞的位置不好,进去颇为麻烦,现在最好是从新找一个位置合适的气门。这个斗暗合五行之位,这是齐桓的拿手好戏,就由他来开路了。



走了大半天的时间,齐桓就发展前面山脉成龙腾之势,附近的草木却没有之前路上的茂盛。沿着山腰还有一条干枯了的河道。“就是这里”齐桓指着面前微陷的凹地。齐桓拿着罗盘指着面前的山坳。到底是动过土的地方,时间一长地面多少都会有点下陷。



“你爷爷就是你爷爷……诶!”瞎子从后面勾上齐桓的肩刚要胡扯就被张起灵一脚从背后踢了下去。



张起灵把背包拿下从包里利落的拿出来洛阳铲扔给瞎子,自己也跳了下去。



张启山打量了下齐桓的小身板和有点发白的脸“你就在上面等着吧,保存体力。”说完他拿出来自己的家伙跳了下去。


齐桓坐在一边揪着地上的野花,掏出兜里胖子塞给他的瓜子,开始了嗑瓜子,扯蛋,抖机灵。看着坑里三个人干活。


齐桓扭头把瓜子皮一吐又开始没事闲打牙了“瞎子,别像个姑娘似的用点力,你看看佛爷和小哥挖的多快”



“老子哪能和张家这些人兽比?”瞎子把铲子蹬进土里冲着齐桓说道。


张起灵和张启山闻言都停下手里的动作,冷冷的盯着黑瞎子。



“神人,神人”瞎子当下就求生欲极强的扭头朝着两个人陪笑道。


渐渐的,一个青石岩的洞穴露了出来。张启山从包里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个树枝扔进洞穴里,如果墓内充满瘴气自然就会有轰然大火。



“没问题”张启山冲着自然熄灭的木棍扬了扬下巴“氧气充足,没有瘴气。”



“走吧”张起灵和瞎子走在前面打头阵,把齐桓护在身后,张启山走在末尾负责殿后。



齐桓举着手电着迷的看着两边墙壁雕刻的壁画,刻的是这位官太太下葬的经过,他看的入迷,没注意一下踩空了台阶,惊呼声在寂静的斗里格外明显。



身后的张启山眼疾手快的在他摔在瞎子背上之前一把环住齐桓的腰往身上一捞让他靠着自己站好。



“抱歉”齐桓先是猛的一惊,站住了脚后只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他收了收心思不再东张西望,开始认认真真得走路。


张启山知道他第一次下墓感觉新奇,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叮嘱道“小心一点”


这条路一直向下,盘旋着直通地底,不知道走了多久过了,终于见到两个青砖堆积起来的门洞。



“这应该是一阴一阳两条通道,出去的石门开关应该是在另一个洞中,需要互相帮助才能开门”张启山停下脚步一把拉住齐桓。



“这一定是为了分散来盗墓的人做的,洞里肯定有机关想把分散的人逐个击破,小心点吧”齐桓顺势站在张启山身边。


“那我和小哥走左面这条路,右面的你和佛爷去”瞎子将包里的手电拿出来,拉着张起灵一头钻了进去。



“走吧这里有水,小心点”张启山看他们进去了也抬腿进了另一个洞穴,刚进去便察觉积水过了脚腕,这水很奇怪,流进鞋里却没有湿润的感觉。



“弱水为阴,看来我们进来的是阴阳中的阴了”齐桓不知道墙壁上有什么机关也不敢随意去碰。摇摇晃晃努力保持着平衡。


没一会齐桓就落在后面,张启山回头将手臂伸到齐桓面前,齐桓愣了下欲言又止,自己虽然看起来单薄,但是也是个大老爷们,这挽着别人胳膊算怎么回事。



张启山见齐桓没有动作,挑着眉用手电筒晃了晃自己的手臂,齐桓见状叹口气,算了,人家也是一番好意别不领情,他认命的一把勾住张启山的胳膊开始用手电研究这个石洞。这洞似乎另有乾坤,越走路面越宽。



“看来是来对了,这像个葫芦口一样,直通里面”张启山对着齐桓说,脸上若隐若现的露出深浅不一的小酒窝,雕刻般的五观也柔和了不少。



“齐桓出品,必属不凡”齐桓得意的冲张启山抬了抬下巴。



“你听,有声音”张启山耳朵动了动,将食指放在嘴上凝神静听。伴随着脚步踏出的积水声,隐隐的不知道哪里传来了空铃的声音,铃铃当当的,张启山屏住呼吸努力想听出声音传来的方向,一阵恍惚间忽然肩上搭上来一只手,张启山一惊顺着肩上的手将人抓到身前,不看还好一看连他也吓了一跳,是一个浑身泛白皮开肉绽的血尸,瞪着眼睛裂着嘴冲他嘶吼着。



张启山顾不上找齐桓去了哪里,单手发力掐着血人的脖子将他高举起来抵在墙上,另一只手伸进口袋掏出短刀就要往血尸身上刺。



齐桓心里也是崩溃极了,刚才走着走着张启山突然停住了,怎么都不说话。齐桓拍了拍他肩膀刚要问怎么了就被一个擒拿锁喉猛的抵在墙上,他双脚悬空,死命用手抓住张启山刺过来的短刀不放,这丫的力气怎么这么大,他看着张启山瞳孔放大的双眼,应该是中了幻术,妈的,敢在老子面前弄大斧,齐桓涨红了面皮费力的摸出兜里祖传的铜镜咬着牙砸向张启山的眉心。



铜镜刚触碰到张启山眉心,他就双眼一闭向后倒去。齐桓跌倒在地上空气猛的吸入肺中,凉气激的他捂着脖子死命的咳。


细碎的声音又响起来了,齐桓顾不上别的忙将铜镜放到自己胸口,又在张启山身上贴了静心符,架着他一路往出口处狂奔,这个地方邪性,幸亏他有铜镜护住心神,不然非和张启山一样不可,到了洞口,石门已经打开了,应该是瞎子他们已经到了先搬动他们的机关自己的门才来了。齐桓将张启山送了出去又回来搬来机关,对面的石门打开了,小哥扛着黑瞎子从旁边的穴口窜了出来。



“诶,怎么你没事,瞎子躺下了,他没带铜镜吗”齐桓诧异的看着张起灵肩上的瞎子。



“他的镜子在我身上”张起灵看了瞎子一眼说道。



齐桓没再说什么,转身去看醒过来的张启山“佛爷?怎么样”



“怎么回事”张启山揉着眉心扶着地面支撑起身体。



“你中了幻术了,还好我身上带着祖传铜镜不然就麻烦了”齐桓扶着张启山坐了起来。



“你没事吧”张启山有点内疚的看着齐桓脖子上的五指印,不用说肯定是自己的杰作,当时自己虽然下了狠手,但是两个人的契约连接隐隐控制自己没有直接扭断这个人的脑袋,好险。



“我没事,你放心吧”齐桓伸了伸胳膊,向张启山示意自己没什么大问题。



“诶呦……我说一醒过来就这么辣眼睛,你们粘粘乎乎的能不能关心下别人”黑瞎子贱兮兮的揉着脖子从地上爬起来“我说小哥,好歹也看在我把镜子给了你,你下手能不能轻点,我脖子都要断了”



齐桓心里有点愧疚就这么把瞎子扔在一边,走过去一边给他揉脖子一边打量着这个地方。两条洞穴出来,是一个半圆形的石洞,大约有40平米左右,高3米,墙壁上依旧是和来的路上一样的雕刻,只是这里的要更为精细,洞的边缘是一潭深水,没有别的路“这里没有路要怎么走”



“在水下”张起灵站在水边面无表情的看着深水。



“这应该是一个水道,游过去就好了”张启山也走了过来,打量着黑不见底的深水“让他们歇一会,齐桓应该没什么体力了”张启山冲着张起灵指了指坐在地上的齐桓和瞎子。


“我去探路”张起灵看了看张启山,示意他留下来守着瞎子和齐桓转身跳进了水里。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