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深

【一八 九五 副四 】当老九门拥有异能之后 02


齐桓踏着铮亮的皮鞋往审讯室走去,刚到门就看见助手小满对自己挤眉弄眼的“八爷你怎么来了”



齐桓一巴掌拍在小满头上“这是你八爷我的地盘,自然想来就来,开门”



一开门一股血腥味道就扑面而来,齐桓掏出手帕捂住鼻子,刚吃了饭,现在闻到这个味就犯恶心“佛爷,怎么样了”



张启山坐在办公桌上,手里拿着一只录音笔,笔身上的小红灯还在一闪一闪的。王洪用一种别扭的姿势瘫在地上。衣服破破烂烂身上都是血迹。



“你来了,口供给你,审讯记录你自己搞定吧”张启山把录音笔人扔到齐桓怀里,转身就走。



“啧” 齐桓饶有兴趣的盯着王洪一张不成人样的脸,“你说你,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早说了多好,看看你的样子我都有点不忍心了”



王洪恶狠狠的盯着齐桓不停的喘息粗气,如果目光能杀人,齐桓怕是早死了一百次了。



“得了,找个人给他好好看看,别让他死了”齐桓挑起嘴角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转身离开。他可没时间在这里耽误,还要把口供整理成书面形式上交,最重要的就是要编一个审讯经过,想到这个头让他从头痛到脚。



“是,八爷”



齐桓一心处理刚拿到的口供,没注意到王洪在身后阴狠的盯着他,像一只野兽一般慢慢裂开了嘴。



齐桓,因为你我们死了太多的兄弟,隐藏最深的秘密,是不该见光的,就该那样藏在黑暗里。因为一旦被拉到太阳光下,即伤人也伤己 。



齐桓,现在也该还回来了,有些东西,就不该存在。



“呦,拿到手了?”解九看齐桓晃晃悠悠的从地下室走上来打趣到。



“托佛爷的福,办完这个案子我就能休个长假了”齐桓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



“诶佛爷和二爷呢”齐桓找了一圈有点失望没看见佛爷。



“二爷回家陪嫂子了,佛爷去楼上休息室睡觉了”解九看了眼齐桓努力装做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笑了笑,老八那点心思啊都挂在脸上了,还以为自己藏的有多好,其实整个老九门都知道了。



“行了,开始干活”齐桓认命的点开录音笔,准备埋头桌案,儿女情长神马的影响他工作的速度。


整个老九门加上编外人员谁的工作最危险这不好说,但要说谁的工作最累齐桓和解九赢得毫无悬念。



两个人通宵工作已经是常事了,什么996,和他们一比简直不堪一击。用霍三娘的话来说,能者多劳嘛。毕竟精神类异能比较少,能熟练掌控、办事效率又高应变能力又强的就更少了。



等齐桓在整理完口供以后,已经是天光大亮了。



吴老狗踩着上班点走进办公室时,齐桓和解九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你们两个这是通宵作战了啊”



“别吵,老九刚睡着,怎么想和我们换换?”齐桓揉了揉太阳穴,这会身上是真的乏了,早知道人间这么累,当初就不该下凡。


“不了不了,你们的活我可做不了嘛。”吴老狗讪笑着推脱着,论脚底抹油狗五跑的比谁都快。



走廊里渐渐清晰的脚步声伴随着激烈的争吵越来越近。



张日山猛的甩开大门走了进来“我还在车顶,你就对车进行爆破,你是猪吗!”



陈皮翻了翻白眼不耐烦的说“你皮厚,又死不了人。你是不是个男人磨磨唧唧的”



张日山咬牙切齿的站到陈皮面前“死不了?这就是你动手的理由吗?!我差点被炸到悬崖下面去!”



“你这不是还活着吗,如果我不爆破他就要跑了!”陈皮炸毛了一般转身冲着张日山吼到。



“就他俩这个距离来看不是打架就是接吻”吴老狗摸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



“你说谁能打赢谁?”齐桓把熬夜整理好的口供甩到二月红桌子上。和狗五凑在一起嗑瓜子看戏。



“陈皮你就一点都不在意我 ?”张日山被气的满脸通红,握着门边的手用力一扯,一声巨响过后,整个防暴门连着门框都被扯了下来。



“别”张日山动作快的愣是让吴老狗只来得及伸出了尔康手,这是这两个人这个月第二次拆门了。



“张家俩兄弟真是防暴门的克星”齐桓叹了一口气,闯祸了!后脖梗一凉,一阵阵寒气从背后开始弥漫,齐桓僵硬着身子回头一看。果然,解九慢慢的从桌子上爬了起来。



“我只有两个问题”解九顶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用阴森森的语气把四个人都定在原地瑟瑟发抖。



“第一,是谁让张日山和陈皮搭档出任务的?”



“第二”解九看向张日山,把他看的一阵发毛,不敢说话。



“安回去,或者从你工资里扣”解九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张日山还拎在手上的门。



“……”张日山眼皮跳了一下,门框都掉了怎么还安得回去,他还有别的选择吗。



解九说完就拎起外衣一阵风一样的走了出去。妈的,老子劳心劳力加班加点的不算,一天天的跟你们操不完的心。这帮人没有一个让他省事的,现在还要在他面前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的秀恩爱,老子早晚辞职和你们老死不相往来。


“哎”齐桓也拿起外衣跟了上去,路过呆若木鸡的张日山时怜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节哀”


齐桓拒绝了解九的顺风车,溜溜达达的一路散步回家,他家不算远,沿着广场一路往前走就到了。现在正是暑假期间,广场上到处都是出来玩的小孩子。很多小贩都推着贩卖车出来卖冰淇淋,棉花糖。车前围着一圈圈小朋友。


齐桓光顾着看远处的人,没注意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往他这边跑了过来,一头撞在他的腿上。齐桓低头一看,是个5.6岁大的小孩子,虎头虎脑的,只是哭的鼻涕眼泪糊花了一张小脸。


“小朋友你怎么了?”齐桓弯腰稳住软软的小身子。



“我……我爸爸不见了”小孩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红了眼圈。



“你爸爸?”齐桓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寻找孩子的焦虑身影,看来不在这里。


“乖,我陪你找你爸爸好不好”齐桓温柔的给小男孩擦了擦小脸。齐桓将孩子牵在手里“你还记不记得和爸爸在哪里分开的”



“记得”孩子怯生生拉着齐铁嘴走。



“乐乐!”



“乐乐,我在这呢”



“我爸爸的声音!”孩子摇着齐桓的手,四处看着。



齐桓环顾四周,只见一个穿着休闲装的男人一脸焦急的小跑过来。



“你这孩子,跑哪去了”男子蹲下将孩子抱在怀里,面色难看。



“孩子没事就好,快和爸爸说以后不会乱跑了是不是”齐桓连忙宽慰道。



“多谢先生,要不是您这孩子说不定就被人抱走了,真的谢谢您,这样,这些钱你拿着”男人从钱包里抽出来一搭钞票。


“不用,举手之劳。”齐桓连忙摆手,将钱推回男人手中。


“真是好人,谢谢您了,看你一头汗,我之前买的水还没动过,不嫌弃你就拿着解解渴吧”男人递过手里还没开封的矿泉水。


“谢谢”不好意思在推迟,齐桓接过水,在这里呆了半天一直在哄孩子,刚才没感觉怎么样,现在才发的确口干舌燥,身上也挂了一层薄汗。



“那我就不客气了”



齐桓和这对父子告了别,刚要走眼前的景突然晃了晃,怎么都看不清楚,一个模糊便倒了下去。



这水有问题,齐桓恍恍惚惚的意识到,水……不光是水,那个男人也有问题,妈的,被下了心理暗示,太大意了。


这些年的工作经验让齐桓不会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以他的警惕心是不会去喝陌生人给的水,但是当时他似乎连想都没想就喝了下去。

那个男人跑过来的时候,看的是自己不是那孩子,一般孩子找回来父母都是失而复得的紧盯着孩子才对。现在想来是想先下手为强了。



失策啊 这算是老马失蹄?



齐桓迷迷糊糊的被人扔在地上,袖子被拉了起来,注射针头顺着血管扎了进去,一阵刺痛让齐桓脑子清醒不少。



“你给我打了什么”齐桓瞪着抓着他胳膊的女人。



“让你无法调动精神力的药,我可不想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掉进你幻觉的里去了”一个粗壮的男人带着人走了进来。


齐桓扭头努力的想看清男人的样子“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那么多兄弟都栽你手里了,我想怎么样我们都应该见见”武藤手里拿着只雪茄慢慢走下楼“我听说九门的齐八爷是罕见的精神系异能,不但能制造幻觉,还能透视人心,撬得开别人撬不动的嘴,今天我武藤特意来领教领教”



“兄弟们,好好招待招待,别让人说我们不懂待客之道”



拳脚不停的落在齐桓身上,他咬着牙承受着一波一波的疼痛,尽量放松全身不用身上的力道抵抗,尽最大可能避免内伤。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下了一个名字——张启山





评论(8)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